《血液科:驗血

今早忙著為親人處理,就順道分享心血...以下圖片是北美的慣常血測,在血清膽固醇的部分,台、加的醫檢有不同單位計數,問過幾個在台專科醫生,似乎也看不懂不清楚它的換算單位。本宮有比對兩國的數值報告差異,大概只能參考為1:40來計算 (這是根據敝方長年的經歷,最好看官參考自地屬國的醫署為準)。每年在查的東西大同小異,總要學會怎麼看吧~~~智慧可以帶走...翹蛋後財物怎麼拖都拿不走...加減自我管理~~~

血液查項.jpg

尿液查項.jpg

尿蛋白-甲狀腺.jpg

腎功能.jpg

糖化血色素.jpg

鐵含量.jpg

膽固醇.jpg

每年進行健檢的血液、尿液等檢查,以下是各醫緣提醒所賜予的至理名言,僅供自我管理目的分享:

肝炎基金會-Dr.陳耀昌-血液腫瘤科:『血液健檢,先看三種血球有無異常:紅血球、白血球、血小板。其中一個發生異常,體內就有異動大問題!

Demo-1:有一次,有個長輩吃兩帖半的中藥包,那是網路傳的除口臭配方。在中藥房抓藥材時,還特別問過有中醫經驗的老闆,一看就知道是除口臭用的。於是就放心的燉來喝,可是身體反應很快,會胃寒及流鼻水。剛好碰上血液科檢查,血小板不只低下,連血球都缺乏的紅色警戒數字,仁愛血液科Dr.周益聖醫生一看嚇一跳,臆測可能要抽骨髓看是否有血癌。為了謹慎些,停止中藥一周後再查驗,血液值就恢復正常了 (表示代謝掉了,得救了,虛驚一場…)。就是有人會拿性命當賭注亂吃中藥...

經驗結論:任何中藥材,都要和中醫討論過,看是何種體質?適不適合服用?調整體質的目的配方或藥膳,通常都會打亂血液值重整,有時免疫力會大亂,因為沉睡於細胞中的病毒有可能被喚醒,就會出來作怪作亂了。

攝護腺癌指數.jpg

特別提到攝護腺問題:每個中年男人似乎都會遇到的,目前經驗值得知,就是像螺旋鑽洞機的手術,把尿路水管壁的沉積岩給刮除乾淨,解除肥大頻尿的危機。尿路檢驗值裡面,是顯示有超過一種以上的微生物,混合在其中一直有尿路感染問題,醫學還查不明。用一個簡單邏輯想好了,假如水管要排尿液中的細菌,又有精蟲要共用爬過,那就要注意這個進一步參考值檢驗,是何種因素致癌。早期的前列腺癌大多沒有症狀(膀胱之下的位置,製造精蟲大本營)。往往例行健康檢查發現PSA值有升高,進一步追蹤才會發現。有時前列腺癌也會引起症狀,幾乎和良性前列腺增生症(肥大)的症狀很類似,包括頻尿啦、夜間多尿啦、排尿困難啦、尿道流出細小、甚至血尿、排尿痛苦等。

結論:所以醫師診斷若認為良性的,也是要繼續追蹤。不過,男人45歲以前極少發生,年齡逐漸增長是誘發因子~大約平均70歲以後才真正有感覺,還有人終其一生都沒知覺,等翹蛋了醫學實驗中才發現,其實癌細胞已經在了,沒有移轉散開而已(骨盤腔的骨痛首當其衝)。光是大腸桿菌超標,就會造成膀胱過動症頻尿問題,所以飲食乾不乾淨,衛生習慣也會造成微生物多寡寄生其中。

2019 © 鯉龍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