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射【疫苗後反應

在2021年10月底,我打了第一針BNT疫苗。

為何那麼晚打?因為有參考歷史紀錄,是自小習慣性突破性感染的體質。花博現場的醫師評估後,建議照打BNT輝瑞疫苗,只是備註上我的敏感免疫的抗敏藥物。其實,2019年春在馬偕驗過家族基因後,對於原有的免疫系統裡,有新冠病毒的記憶體,我就不太想要多此一舉打疫苗。但是,加拿大進出省親的防備,嚴格限定未來打過疫苗才能入境,我也必須有所交代。因此還是易經占卜了一下,才欣然應允成行。(不然實在蠻渺茫的,不打沒黃卡都不行的樣子...)

第一劑打完後的反應: 大約4小時後,我就軟便拉肚子了,奇特藥水味撲鼻,當然記憶猶新。之後,手臂腫了3天就沒事了。

在11月中,右眼右上角的天際線,出現了幾條稻穗般彩虹彎徑的黑蚊症。眼科查說沒有視網膜剝離,只是老化的必然現象。年紀半百而已,怎麼那麼剛好時機?!!我搜尋了國外紀錄,有老外是年約30歲有類似經歷,但是也都不了了之。我每日按時補葉黃素,似乎至今也沒甚麼進展...對於圖文創作的興趣,必須更加收斂眼力了...

第二劑是在12月初施打的,沒有腹瀉反應,感覺是適應外來物種了,倒是手臂紅腫癢長達11天。那個紅腫範圍大概比50元硬幣大一圈,吃免疫科的抗過敏也沒甚麼效用,就是冰敷止癢忍了過去。

前面兩劑都是BNT疫苗,醫師建議第三劑打不一樣的,例如莫德納加拿大的注射間隔,是建議在6-8個月之間施打,親人提及加國護理師提醒: 是怕間隔太近,副作用的力道變強一些。加拿大親人去年6月底完成第2針,現在第3針預約在今年2月初。所以我就不急於一時,因為前兩針也需要時間產生抗體的製造期。若全塞在短時間內施打,恐怕像吃健康食品一樣,多食無益(排泄掉)。

-待續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疫苗反應 BNT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