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疫科過敏風濕(中集) -疫苗篇-

  宅在家的慢活日子,開始自學動畫篇實驗,呆丸之島疫苗話題吵成一團,也實在沒甚麼心情創作(可是還是擠了肉粽靈感...),在這艱困時期身心磨難,大家似乎都快樂不起來,就算苦中作樂也笑不出來。為蝦米會這樣捏?!!表格截圖如下所示,用白話的方式先來教育咱家老小(看來體能只有能力吃熟食類喇),他們懂了基本邏輯,也才能確保各位看倌們有正向得知,正確參考方向的辨識力。

簡疫圖-2021622-JCL.png

   

  銀髮親友團在北美,去年他們承受將近1年半的時間宅在家的禁令,我方跨海用音樂時間陪伴著度過,目前大多數銀髮族已經陸續在六月份都安排開打到第二劑疫苗了,也逐漸解除禁足。年輕中年同輩們,也Line聊才在五月份打了第一劑,副作用反應後如何應急,我們也先體驗聊過了。北美較多使用都是輝瑞和莫德納的疫苗為主。因為輝瑞是德國與美國共同研發,莫德納是美國投資研發,鄰近國也大多是使用這兩款疫苗。我方有國內外的醫護朋友互通有無,可以你來我往地多國分享打針後體感心得,什麼能說或者不能說,都是為了安定親友團間對於病毒無知的民心。它有一個未來概念:人必須盡早學習與毒共生,而那就是全球人類免疫力共學課題
*加拿大新冠病毒接種計畫(中文版解說)也有分析疫苗,都可以多參考釐清自己的需求傾向,在加國是可以自由選擇打哪一種。

  得知我方有自費驗過祖源基因的親友們,漸漸在新聞報導中聽到病毒基因,也會私下來徵詢一下宮主的心得看法。在2019年間,我方是極力推廣全民驗基因的預防醫學一份子,畢竟台灣島民在殖民時代的混血複雜,而歐美風濕學會的研究,也曾有美方醫學者建議台灣可能存在多數B15過敏基因組的抗藥性,非常建議全民驗基因。我覺得,當年為那議題也是吵得沸沸揚揚,因為大家關心基因個資曝光,所以普及率不可能實現,那就不太可能解決健保局龐大醫藥費用的負擔,少數重症和慢性病患者也會持續發生用藥錯誤的冤枉路,這也事關醫病之間的溝通素質關係。如今的疫情爆發,每個人進出公共場所途徑的隱私權,前後又有何差異呢?!

馬偕JC討論-3.png

 

  今日,就以潛伏在民間的健康管理師的小小一員,用自己27年病歷經驗,乾脆上來簡單指引一下親友共學團之間,該自我管理健康部分,理解個人基因學的方針,簡單剖析它涉及疫苗的擔心點在哪裡,讓每個人心中有譜,至少知道哪種疫苗可能適合自己。屬於易感型過敏體質的人,也可以藉此自行參考。在這裡也提供一個自我健康管理觀念,兩款疫苗如同提醒1個環境下的室外和室內,內外混合打都是醫學建議的有效辦法,最終還是期望細胞核內也有共存病毒基因的記憶體被植入一般,細胞有了檔案,抗體就會懂得拘禁/對抗/吞噬頭號病毒

  • 就算打了針,不代表百毒不侵。只是免疫力認得病毒而已,它能全力攻擊病毒,還是要靠自身體力。所以打了針,打亂免疫力重整體內抗體時,請多喝水和休息!到處趴趴走,會因為體內水分電離子失衡而加速體力流失,我光是在家,外頭天氣太熱就會影響血栓頭痛了...所以曝光陽光下的人更要慎重自我保健。
  • 我方的祖源基因路徑圖分享過,它融入我方個人祖先的血緣關係及疑難雜症所產生特例的個案,所以我方得知遠古基因裡有記憶體,還記得新冠病毒,那就是常常被拿出來討論的「免疫力強大」族群。我方大概無法接受重複被喚醒的疫苗注射或進駐,因為我方的T細胞和巨噬細胞24hrs一直無休,才會有個人長期缺點『血管發炎和僵化關節』高氧血,免疫力過於強大所以殺紅了眼因此我方才擔心血栓這項問題,尤其又帶有三高家族遺傳者,我方可能選擇暫時不打。平日病毒就在攻擊心肺功能了,我已經防護十多年,無奈之下也是沒有辦法,新變種病毒畢竟短期內是沒有解藥的。另一篇文章如何自理平日健康,可以參考文章連結,我方會一直強烈建議小運動:【練習早晚睡前15分鐘瑜珈的腹式深呼吸!!!】

https://vocus.cc/article/60bb0553fd897800017dd21a

那麼...最後,就用肉粽動畫篇做個收尾,身體過胖也是心肺的一大負擔...該屎的美食...該減肥了~下回再聊吧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神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