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】易經中的派系-象數易

PX-jclees58com.png

簡而言之︰『紫微斗數,也是一種古老易經所研發出的一套人生工具,能夠測驗出每個人的優點和缺點,指引個人如何控制與平衡自我,進而有改革的機會與不流俗的命運~』

已經十年以上,我中斷了紫微斗數的學習,因為祂的準確性,和西方社會所探究的星座無異,曾經令我困惑。現在回想反省,原來我應該先學易經,懂得陰陽的道理,才能再深刻理解紫微斗數的真義︰《吉星非恆吉,煞星非恆煞》,好也有一體兩面,壞也是有看不見的正面力量,就看個人學習力,有無辦法引動吉星和煞星,讓它發揮陰與陽的平衡紀律,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。

易經分有兩個派系︰〈義理易〉和〈象數易〉。

對於這分派之別的差異性,我請教了中文學識豐富的 曾昭旭教授,他解惑以下的釋意︰

義理易可統象數易! 象數易若單行,則有可能推論過度而生弊端,即過度相信命格而遺失自我作主的心靈能力。若以文章中的關鍵要義:〈在存善心正念,以大愛做利益眾生的善事。〉這卻是不屬於命格的設定,而是人心的自由抉擇;也是人人都有的良知善性。專講這個關鍵要義的,就是〈義理易〉而非象數易,我講的易經就屬此層次。

我個人受指點迷津後,自成一格揉通的心得︰
義理易-如同是兄長大哥,社會學識和經歷,可說是飽讀詩書且經驗富足,自然上通天文下知地理,可以以一擋百的氣勢和實力。象數易-含紫微斗數 謙虛於小弟,大哥不在位時,必要或需要時,代替大哥出面迎客,補充能量的待客之道?!』這是白話轉述兄弟倆的地位,僅供看倌參考我的淺見解意。

畢竟,既有派系之分,肯定有分歧點是無法完全謀和的,我非專家就不予深入置評。只能分享過去經驗值,我為何中斷學習的感受: 『因為那時年輕,還不認識源頭-易經。在聽取各家教學,累積數百小時的易經之說課程後,也吸收 曾昭旭教授 和 曾仕強教授 的易經-義理易-專述論點,我的心得就是: 易經,就是一套修身、齊家、治國和平天下的國學寶典,難怪大企業家都愛〈易經 和 孫子兵法〉,而我...則更愛〈真三國無雙七〉的實戰範例,引發我個人的靈動力~口合...』

以上,都是在講人出生後,勢必滾動、牽連進入、盤根錯節的人際關係! 有學習精神者,可以點入曾昭旭教授傳授主題〖人際關係〗的連結,吸取更多的義理易般的養分。

進一步,紫微斗數所提的現代話【靈異體質】,是依據象數易學說,能夠推算出的個人命盤測驗工具。看倌可以點圖進入去查查,看我所分析的經歷,看倌是否身邊親友也遇過?!或許,不見得有靈異體質...也許,只是每個人對自己缺乏安全感,或者流失自信心罷了! 假如煞星在干擾著您,那就學學解套辦法,一步步去釋懷。

我期望...真如上帝所示:每個人的誕生降世【都是為愛而來】!人所經歷過的苦難,也是在提醒我們要有陰陽概念,樂極會生悲,但大難不死也必有後福~保持健康,人生才有幸福可言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神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