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迷你仙人掌】-開花品種-

P8.jpg

最近都在瘋迷開花的仙人掌,尤其是秋冬種在室內窗台,幾乎3周都不用澆水的懶人興趣。情人節前一日新買的吉兆丸,只在情人節盛開一天^^,就暫時休假了。近日觀察它的成長,竟然是朝九晚五型,開花時間如同上班時段。近日很有義氣的展現,左邊兩個大花苞,好像在等老三長大,所以都半開樣子,老三都快長齊高了!怎麼這麼友愛?!太可愛了~

P1.jpg

原本,家裡只有兩小盆,結果在2019年成長有異相,老媽就嚇到拿去丟垃圾場了!我回家時發現,辛苦換盆的迷你仙人掌失蹤,連玻璃盆都沒能留下,它們到底是有多恐怖啊?!所以,我花了一點時間上網查詢,才驚覺到~原來長得奇形怪狀,在北美可是價值不斐呢~

P2.jpg

米老鼠長成得茂盛,還有故事性的一枝獨秀,於世獨立...多難得啊!在北美都能拍賣到1百多美金呢~

P3.jpg

老媽聽聞價值不斐,還深深懊悔。為了補償我的心血,又開始贊助我買迷你仙人掌了!路過花店,每盆50元,忍不住挑了三盆...

P4.jpg

我本來也不知道,是建國花市的攤販告訴我:「所有仙人掌都會開花啦,但是你要記得施肥!」所以,我就先從換盆開始新手學起,還特地買了烤箱專用的玻璃盆XD...後來有點後悔,因為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喜歡排水透氣的花盆,假如沒有底洞,怕是廢水沉積,土質無法有效呼吸變得不健康耶...~"~照護起來,好像也沒那麼容易打發雷...嘖~那玻璃299耶~

P5.jpg

硬著頭皮勉強種下去,結果白雪光(雪晃)開花歷時17天,徹底療癒了我的自信心!

P5-1.jpg

雪晃的刺,是順圓的,摸起來也滑滑的,比較沒有威脅感,感覺開花是最漂亮的冰美人。我有想要再買多一點,讓它們聚集成一盆,以後開花會更可觀吧!它的花期也很長,連凋委後都像一搓乾燥的小花。哈哈...它的底部也慢慢浮腫出橄欖球形,我也不知道是否就是它的分株呢...(再查察)

P6.jpg

後來...其中一盆,還是懸空浮出了一粒怪怪的長相..........唉~幹嘛一直嚇老人家呢~"~

P7.jpg

姑且當它們是繁衍子孫吧!我把可以分株的子嗣,另外嘗試栽種看看,結果還真長大了!我不知道白牡丹會長成那樣...當初買它只是為了可愛好玩,湊數5小株100元的。研究起來,條紋十二卷是能夠淨化室內空氣的,聽說是會開紅色小花,也還沒機會看過...

P10.jpg

等不及迷你仙人掌開花,所以又在花市買了多肉植物的長壽花。同樣一盆60元,桃紅色的開滿開足,而且葉片飽滿,沒有疾病損傷。反觀黃色的花盆,是在超市臨時買的,只是為了有淺色系的亮麗,但是它就是無法完全開得完美,甚至綠葉有燒焦的邊緣。我問了花市的攤販才知道,原來有沒有施肥是有差的!!(我再也不到超市隨手買了~"~)

P11.jpg

P8-1.jpg

我感覺......還是花店買得比較妥當。老媽又買了玉翁,才知道迷你三小株原來也是它的種!!不然根本就認不出來誰是誰...XD

P9.jpg

這是最後買的一批...因為名字取得太玄奇了!蝦米青王丸龍王丸,名字取得帝聖浩大,搞得我心癢癢的^^,該不會得道成仙會飄出帝君歐霸吧。。。

Tiger-Oba.jpg

我也是查了網站學名,才清楚這兩王品種會開黃色大朵的花,更令人期待的是它的異香,但願聞起來不是飄狐臭味XD...鳳梨丸的花也是大朵型,是橘色漸層的花瓣,我也很盼望它早日開花結果XD...沒想到它已經生子,身旁長出1個小小拖油瓶。為了換甚麼樣的陶器花盆,我也是傷透腦筋,明天又是假日了...止不住的雙腿很想噴飛去建國花市海撈...XD...整個就是沉溺在療癒型的迷你仙人掌的世界裡~

2022-JC7.jpg

到了最後,疫情後的廢人生活,還是只剩花銀子的手指~XD...假如看官有意閱讀更多衍伸花藝,就請點以下連結囉:

【北美高老師的植物教學篇】。

FB Fans-粉絲專頁.pn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神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